黄殊

bl杂食小号。

【lovelive!】【希绘希】软月亮

存档(

LIBER NOVUS:

前文见《十面相》

希绘希果海。病。苏。OOC。

猜出我叙事的方式在模仿哪个动画监督的有奖励(不

为何我说我的讲故事技巧是他教的你们都不信。










软月亮


 


 


一切的解释权归于Radwimps , 宇宙奇趣集,R20同人漫本,和十面相。


果海不可拆不可三角。


 


だって君は世界初の肉眼で確認できる愛


因为你是世界上首度可以用肉眼确认的爱


地上で唯一出会える神様


是地球上唯一能遇到的神明


 


·


 


【回想】


 


在大气层还没有出现的时候 白昼使万物失去颜色 只有月亮是温柔的 终于能看到那月亮的颜色


 


·


 


东条希放下遮挡在眼前的手,手背被刺眼的光灼烧出淡淡的灰色阴影。白昼的紫外线刺得她白皙的皮肤发烫,只有夜晚才是美丽缤纷的,冰凉安静的,可以安心入眠,做颜色瑰丽的梦。


 


 


东条希在森林里出生。她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树叶是深浅不同的灰色,阳光穿过树荫落下斑驳的灰色圆点。她在灰色中感受到视觉的不适,分不清远近,也分不清动和静。


 


直到天色暗下来。


 


先是有了绿色。然后红色和紫色也出现了。接着是红色后面的橙色,绿色后面的青色。


最后东条希看见绚濑绘里。


 


 


她在看到月亮的第一眼,就知道月亮是叫做绚濑绘里的。就像她看到绿色的第一眼,知道那是绿色。


 


但是她却不知道自己看到月亮的那一刻的心情应该如何描述。喜悦,悲伤,哀愁,愤怒,恐惧,都不是。月亮也不同于自己所知道的任何一种东西,树木,飞禽,走兽,土壤,花朵,都不是。


 


她只知道在空中抱膝团坐的月亮睁开了双眼。而后她不自觉的迈开了步伐。


 


·


 


【回想】


 


天空和海洋的神明 她眼里有着世界所有的蓝色 我看见你眼睛的一刹那 这个星球所有的森林和树木都在风中开始歌唱


 


·


 


终于等到大气层出现的那一天。


 


我赤脚跑过火山的灰烬。从此火是赤红色的了。熔岩撕裂大地的缝隙,从此熔岩是橙色的了。溪水里倒映出天空,从此溪水是青色的了。我的发梢是紫色。树木绿色。我的眼睛绿色。雏鸟残留在壳的裂口的绒毛黄色。天空蓝色。你的眼睛蓝色。你的光芒是金色。我的符咒银色。


 


与我相遇的,名字里有土地和海的女孩子眼眸橙色。她的长发深蓝色。她的爱人发色橙色,眼睛蓝色。


她的爱人失足跌落悬崖,拦住她腰肢的树木花朵粉红色。


 


 


#


 


 


东条希一个月有那么两三天看不到绚濑绘里。关于这个问题,她向本人询问过,却没有得到答案。东条希问话的时候,绚濑绘里坐在窗边看着樱花樹飘落的粉红花朵,放课后她头发长长的后辈被人约在树下告白,容姿端丽的后辈脸红心跳的后退撞到树上,下起一片花雨。黑崎隼骑马在窗前跑过,马蹄声把她们的思绪都带远了。


 


 


后来绚濑绘里告病休假的时候把各社团申请场地的表格落在了办公室,东条希就在那天放学去了绚濑绘里家。她敲开本应紧闭的门,屋里的空调开着,床头柜有一块咬了四分之一的巧克力,水池里堆着两三只碗碟。


东条希在她的床沿坐了几分钟,在桌子上留了字条,看着散开的被子卷和床垫的凹陷咬了一口巧克力,抬头望向窗外,晚霞已经褪去了。今天是朔月。


 


 


东条希在绚濑绘里请假的第三天,来登门取偶像研究部的表格时,一反常态的没有离开,而是坐在茶几后面,慢条斯理的吃掉了巧克力的最后四分之一。


夜色降临的时候娥眉月缓缓地升起了;房间被照亮的时候东条希看到穿着蓝色睡衣从卧室走出的绚濑绘里,肤色苍白的近乎透明。


 


 


原来绘里亲是月亮吗?


 


啊啊,就是这样啊。


当事人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毫无诚意地说。


 


 


 


·


 


【回想】


 


我曾为你蹈火而过 你从西方离去了 我便往西方追寻你


 


·


 


 “天快亮了!”东方泛起青色的光芒,鸟儿们叽叽喳喳的叫起来。


东条希欢快的跃上树顶。森林唱着亘古的歌儿,举起枝条,托着她滑过那时还没有分离漂移的大陆。


 


 


东条希是在森林里出生的。她从出生那一刻就在所有的森林雨林树木中穿梭,赤脚行走在生长着柔软青苔和粗粝根系的潮湿土壤,摆放着叶片讲述每一棵树每一朵花的故事,与有着坚硬鲜艳利喙的鸟儿对话。森林是她的朋友,它们给她的胸前戴上通红的石榴串和鸽血石,颈间挂上吐信子的金环蟒。


东条希在月光下的森林中沉睡,月光黯淡时,森林便摇醒她,让她开始这一天的旅程。


 


 


后来大陆变得四分五裂,东条希对她陌生的海洋束手无策,森林便轰然倒下,土地裂开露出紫色的深渊和橙色的熔岩,涌入海水变成通路。东条希赤脚踩在还温热的岩石上,跑过海洋。有时她乘坐熔岩凝固而成的石块,代替独木舟漂洋过海。


 


 


森林里生长的东条希追逐月亮。像她长发的的好友追逐温暖和阳光,那让她爱人喜欢的粉红色花朵可以生长。


 


 


·


 


【回想】


 


东条希与园田海未的友谊 漫长岁月里的短暂相遇 我们讲述彼此的故事


 


·


 


 


 


你问我和园田海未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一年在大陆东西南北的十字交叉处遇见两次。遇见的次数多了,就会放慢脚步和对方打个招呼,互相说一两句话。后来仿佛是默契一般的,每次这么一句两句的,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点头后就继续前行。


不匆忙不行啊……她可以追寻倦惰的春日,可是我追寻的是勤勉的月亮。不过岁月很长,我们也逐渐和对方讲完了自己的所有故事,每次见面也只是点头和沉默。


后来大陆裂开,在海洋接受我之前,我都只能在陆地的边缘,看海平面那边月亮离去的背影,还有我所不喜欢的太阳升起。也正是那段时间,我错过了和园田的再一次会面。


之后我再也没见到过她。


 


 


#


 


 


交往之后并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


至少对方的情绪变化自己可以从当时的天气和天文手册推断。


 


云多的时候夜晚绘里会没有什么精神,也会睡得很沉。晴朗的夜晚则是精神满满,有一次在半夜召集缪斯的大家跑到leader穗乃果家里看恐怖片,一路兴致勃勃直到半夜三点才睡着。有雾的夜晚,绚濑绘里会做颜色缤纷的梦,梦里有鲜绿色的森林和深红色的月亮。在上弦月的时候会充满干劲,下弦月的时候会容易疲惫和烦躁。


 


这些东条希都可以预知和解决。


 


只是新月的时候很麻烦。虽然绘里有的时候很害羞,不过如果看不到她的话,她就变得百无禁忌。


虽然满月的时候可以在相同的地方报复回来。


每到满月的时候绚濑绘里就会变得很敏感,皮肤白皙,胸部饱满,腹部丰腴柔软,整个人像只掌心里捧着的梨,身体里涌动着潮汐。


每个月的这三天,东条希都要连续换洗透明了一大块的白床单。门外是洁白的发蓝的床单,进门是绚濑绘里潮红的脸和滚烫的手臂。


 


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只不过晾床单的时候要和送外卖的兰花打招呼,那样多少会有点尴尬。


 


 


 


·


 


【回想】


 


亚特兰蒂斯沉没前那一夜 蚌壳紫色的珠光 我终究为月光和大海所爱


 


·


 


 


 


某一日,在月光下沉睡的东条希被脚下土地巨大的震动惊醒。她所在的岛屿和大陆接壤的地方断裂开,漂移到大洋中央。她被困在这个岛上。


后来島上逐渐有了很多人。因为东条希是岛上第一个住民,他们以为她是海神。如果我是海神就好了啊——就不用被拘束在这小岛上,等待短暂的夜晚来临。东条希心想。


 


岛屿漂浮到永世白昼的地方。白日里东条希居住在他们用和她符咒相同颜色的银白金属,洁白的动物牙齿建造而成的海神殿,阳光从屋顶覆盖的藤蔓一层一层的树叶中漏下,风吹过泛起阵阵涟漪。东条希闭上眼,错觉那是月光。


 


直到岛屿沉没的那天。


岛屿沉没的时候人们惊慌的问东条希,您动怒了吗?东条希惋惜的看着他们,只能说她也无能为力。


 


她安定的坐在洁白冰凉的神座上,看着人们整齐的向她跪下行礼祷告,像屋顶那一排一排的叶子一样。可是她真的无能为力。


 


 


岛屿沉没的时候,东条希在水下仰望她可能再也看不到的场景。这一刻她恍然,沉没大概真的是她的愿望,只因那透过粼粼的蓝色投射下来的日光,几乎和她梦中的一样。


 


 


·


 


【回想】


 


愛してるよ。


 


·


 


 


 


这个念头出现的那一瞬间,东条希明白自己终究为大海所爱。她从吞下她的蚌中破茧而出,手上戴着刻着她银色符咒的珍珠。生是白色死是红色,她一身红白,衣袂飘飘,在海平面的中央重生,鬓角蓬松,指间干燥。她睁开眼,瞳孔不自觉的放大。


 


 


那便是月亮与海洋之神把自己交给大地与树木之神的时刻。东条希立于海面中央,足尖轻点,涟漪荡漾开去,一片粼粼月光。


 


 


 


Love live出坑啦。


我们有缘下个墙头再见wwww


 


 



评论

热度(26)